close

image.jpeg

以前喜歡吃厚餅皮的披薩,很多人邊邊都沒吃丟掉,我是都會吃光光,沒辦法,

就是愛吃麵粉類,所以體重也才一直降不了啊!

後來開始流行薄皮披薩後,我也移請別戀,覺得薄皮的比較香,也不會吃了一片

就好飽的感覺。喜歡吃什麼就擺什麼,然後撒上一堆惡魔般的乳酪絲,好吃的

薄皮披薩就這麼香濃的出爐了⋯⋯

 

今天做了兩種口味,一個是海鮮的,一個是台式香腸+玉米筍,兩種都好吃,

任何東西加上起司都好吃吧!哈哈

 

🌟🌟食譜是參考carol的鄉村義式薄皮披薩,然後自己稍做了修改🌟🌟

製作餅皮 —(可做8吋三個)

材料:高筋麵粉300克、植物油15克、鹽6克、水160克、義大利香料些許

        (義大利香料隨個人喜好可加也可不加)

步驟:1、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麵糰

         2、蓋上溼布休息一小時(今天時間不夠,我只放了20分鐘哈哈)

         3、分成三小團整圓再休息15分鐘(一樣時間不夠只休息5分鐘)

         4、桿成圓薄片,可以用手稍微拉ㄧ拉,直接放在烤盤上

             (當然要墊烤盤紙啦!不然會黏住喔!),海鮮口味的我是

              舖在派模上,沒有刷油,所以邊邊黏住了,另一個直接放在

              烤盤墊上就很好拿出來!

image.jpeg

     

  🍕🍕🍕海鮮口味🍕🍕🍕

材料:蝦仁、小卷、蟹味棒、乳酪絲、番茄醬、起司粉、義大利香料

        🔥烤箱預熱230/230

1、先把海鮮燙熟,水瀝乾喔!不然烤的時候會出水。

2、餅皮上先抹一些番茄醬,撒些起司粉

3、擺上海鮮料

4、再擠上些許番茄醬

5、撒上滿滿的乳酪絲,再灑點義式香料

6、進烤箱烤至表面金黃色即可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🍕🍕🍕台式香腸+玉米筍口味🍕🍕🍕

image.jpeg

 

材料:台式香腸切小塊、玉米筍、起司粉、乳酪絲、番茄醬、義式香料、黑胡椒

步驟和海鮮口味的一樣,玉米筍先用水煮熟,香腸我切小塊後用微波的,義式香料,

起司粉,黑胡椒隨個人喜好添加,我是覺得有添加比較好吃!

這個直接放在烤盤墊上烤就很好取出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🍕🍕沒拍到放玉米筍!哈哈

 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Tip:1、如果用像我那種派餅烤盤要記得抹些油才不會整個黏著

       2、海鮮口味我烤了兩個,第一個沒仔細看老師說海鮮要先

            燙熟,我直接就擺上去烤,還好我的蝦仁沒很大隻,時間

            我有稍微烤久一點點,所以還是有烤熟,至於出水的問題

            倒是還好耶!

      3、這款餅皮烤好後邊邊不像外面賣的酥脆,覺得有點硬,不知道

           是不是因為沒加酵母做發酵的關係,下次試試加酵母!不過整

           體來講很好吃ㄛ

arrow
arrow

    yinsu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