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

休息了一星期,今天忍不住還是動了起來。再加上前幾天在網路上滑了一個

蜂蜜蛋糕專用木框(含蓋),食譜中的材料家裡也都有,於是乎就決定動手

來烤這我覺得看似簡單實際卻覺得有難度的蜂蜜蛋糕!

 

🌟🌟🌟食譜與做法是參考Carol老師的🌟🌟🌟

image.jpeg

⬆️ 新買的木框,尺寸是32*22*8.5,材質是杉木

image.jpeg

⬆️ 因為木框的size和carol老師的正好一樣,所以也一樣用了9個全蛋+3個蛋黃

image.jpeg

⬆️ 這是大約打到六分發,就是滴落略有痕跡,老師說大約打6、7分鐘,但是

我打了十幾分鐘,因為我的手提打蛋器的槳只剩一邊,哈哈!

image.jpeg

⬆️這是已經能畫圈有明顯痕跡了,再加入過篩的麵粉拌勻就能入烤箱了

image.jpeg

⬆️ 倒入木框後我目測約是木框的1/4高度,烤好大概長大至木框的3/4高度左右

image.jpeg

⬆️ 顏色看起來還可以,但邊邊略淡!我把保鮮膜貼的好醜,所以撕掉後就像

下圖那樣皺皺的!😔

image.jpeg

⬆️ 不僅表面變醜了,邊邊也被我弄得好醜,所以切掉好多!(切掉的就被馬上

吃光了,哈哈)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⬆️ 等不及放涼就被我切塊了,一向就是這麼手癢!

 

Tip:1、老師說包木框的白報紙用熟米粒粘,可是今天沒煮飯哪來飯粒啊!

           突然想到我有麥芽糖,我想說它長得像強力膠應該粘的住吧!😜

           真的能粘啦!只是不好操作,應該還是用米粒好!

       2、我今天很搞剛的在預熱烤箱時用了烤箱專用溫度計,我的烤箱

            便宜歸便宜,溫度還蠻準的,所以我全程照carol老師的溫度烤的,

            全程時間總共一個小時!

       3、carol老師這個食譜是日式作法,蛋糕底層有舖一層黃砂糖,烤好

            砂糖並不會融化喔!所以吃的時候會吃到脆脆的砂糖,我是第一

            次吃這樣的,所以不習慣,下次我應該會省略舖黃砂糖這步驟!

       4、這配方看起來糖加很多,外加蜂蜜還有底層的黃砂糖,可是吃起來

            沒有甜膩的感覺耶!我的白砂糖用的是日本的上白糖!

       5、關於出爐貼保鮮膜還有倒扣這點,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,我有

            看到別人沒倒扣也沒貼保鮮膜,出爐把邊邊白報紙撕掉,下次

            試試看,不然我都貼的好醜,哈哈

       6、切蜂蜜蛋糕的刀子要沾水比較好切喔!

       7、冰涼後吃,蜂蜜的味道會更明顯,更香,也感覺更溼潤!老師這

            配方沒加油脂,也沒加sp,但口感並不會很乾!

arrow
arrow

    yinsu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