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

 

小時候到賣包子饅頭的店裡,除了買饅頭外,如果有這種三角紅豆沙包我就會

跟媽媽說我要吃,喜歡麵食喜歡紅豆的我,當這兩種結合在一起時,當然也是

我的最愛之一囉!這次偷懶沒自己煮蜜紅豆,於是在烘焙材料店買的紅豆沙,

但我是買有顆粒的,拿來包了12顆的豆沙包,剩下的又烤了鯛魚燒⋯⋯

🌟🌟🌟外皮的食譜是用蔡季芳老師的饅頭包子食譜!🌟🌟🌟

材料:

外皮部分 — 中筋麵粉(水手牌的粉心粉)3杯、水1又1/4杯、糖2大匙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速發酵母1茶匙、植物油1茶匙

內餡 — 紅豆沙

 

做法:1、依序將麵粉、糖、酵母粉、水放入盆內,糖和酵母別放一起,

             攪拌機低速拌勻後加入植物油

        2、都拌勻後我會轉至中速打至光滑(整個攪拌時間約十分鐘)

        3、整形成團後放盆內蓋上蓋子發酵十分鐘(天氣冷就久一點囉)

        4、取出麵糰,排氣後分割成12等分,整形成小圓麵糰

             (一個約60-65克左右)

        5、取一小麵糰擀成適當大小圓片狀,挖一團豆沙放中間

        6、麵糰均分三個角,往中間捏合,再把三條縫隙捏緊

        7、放進蒸籠裡做後發的動作,約20-30分鐘,有長大1.5倍就可以了,

            天氣冷的話,可以先把蒸籠的水略為加熱到溫溫的,幫助發酵。

        8、冷水起蒸中大火15-18分鐘(豆沙是熟的,大概15分鐘就行了)

        9、時間到關火燜兩分鐘,然後把蒸籠層先移離底下的水鍋,

             大概放個幾分鐘等沒有蒸汽冒出就可以開蓋了。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   

 

Tip:1、蔡季芳老師這個食譜可以用來做包子或饅頭都可以喔!

       2、糖的部分老師是說2-3大匙,我都用三大匙,吃起來會覺得外皮略有甜味,

            糖加的越多,外皮會越白。

       3、我包太多紅豆沙,應該包少一點外皮會發的更好吧!

       4、如果永鐵蒸籠或電鍋,蓋子與蒸籠層間,或者兩個蒸籠層間,都要用團

            紙巾紙塞著製造通氣孔喔!電鍋可以用筷子,如果一次蒸兩三層,記得

            透氣孔要左右錯開放,一層放左邊,另一層就放右邊,有製造透氣孔蓋子

            就不需要包布囉!

       5、水鍋的水不要裝很滿,別離上一層太近,我都大概用半鍋的水,我的蒸籠

            直徑是30公分,如果是28公分的,可以放十人電鍋上面蒸剛剛好喔!我也

            有28公分的所我知道,ㄏㄚㄏ

arrow
arrow

    yinsu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