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eg

 

第一次吃到鮪魚醬是在托斯卡尼尼義式餐廳,我幾乎不碰沙拉類的抹醬,

那次試吃後就愛上了,作法簡單,用途也廣,有個學生媽媽跟我要了做法後,

那學生說她整整一星期每天都吃,因為太好吃了!哈哈

做好的鮪魚醬不僅可以抹麵包,也可以當內餡填在麵包上去烤,也可以做披薩⋯等

 

材料:乳酪起司、沙拉醬、鮪魚罐頭

做法:1、把鮪魚罐頭內的油盡量瀝乾,然後用叉子把鮪魚弄碎

         2、然後把鮪魚,乳酪,沙拉一起拌勻即可

 

Tip:1、比例多少嘛就看個人喜好,ㄧ邊調一邊試吃看看,依我來講,

            我大概鮪魚和乳酪的比例是1:1,沙拉只會用來調整甜味用,

            沙拉不可以多一點嗎?當然可以!純粹只是因為我不愛沙拉,

            而且我覺得這樣調和餐廳的味道吃起來蠻像的。

       2、上面的照片因為我是要用來填在麵包上去烤,所以我多加了

            玉米粒和義大利香料!真心覺得義大利香料和鮪魚好搭呀!

       3、鮪魚的油如果沒瀝很乾,整個醬就會比較水喔!上面的照片就是!

            偷懶趕時間沒有把油瀝很乾,這樣抹在麵包上會覺得太溼

       4、可不可以用水煮鮪魚罐頭?可以,但我ㄍㄜㄖ覺得味道沒那麼好吃耶!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nsui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